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4-00027
  • 标      题:合作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3-01

合作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点击数:  

2月28日,合作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五个关键”、实现“五大新突破”,为打造“百亿强县”、抢占“五个新高地”,加快建设“青藏之窗·雪域羚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清华,市政协主席尕藏才让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有关文件;有关乡镇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对获得2023年省级、州级“和美乡村”、“甘肃省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单位授牌,为积极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推进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发挥企业联农带农增收作用,对2023年6个联农带农成效显著的专业合作社兑现了150万元奖励资金。

李新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硬任务”,在群众增收致富上实现新突破,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紧盯“可持续”,在产业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着力“稳规模、建机制、提质量、增效益”,做强做优农牧产业,做精做特文旅产业,做好做实产业体系。要紧盯“现代化”,在乡村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突破,把“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推动“一域好”向“全城优”大提升、“一处美”向“处处靓”的大转变、“要我管”向“我要管”大突破。要紧盯“善治理”,在基层提质强能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要紧盯“打头阵”,在任务落地见效上实现新突破,用最温暖的胸怀、最深厚的情怀、最诚挚的关怀,努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措白要求,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增强战略定力,创新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村稳定安宁。要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集中发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步伐,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强化责任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深入开展“五带”工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为农业农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

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市人大、市政协分管领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部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