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4-00020
  • 标      题:合作市民族团结一家亲 美丽乡村入画来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2-21

合作市民族团结一家亲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4-02-21   作者: 点击数:  

春节期间,走进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录豆囊村,村间道路纵横交错、民居院落整洁有序、乡村旅游活力四射,汉族和藏族群众和睦相处,生态农庄游人穿行、欢声笑语,一幅村净、景美、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录豆囊村紧靠合作市西山林区和国道213线,属典型的城中村。长期以来,录豆囊村流动人口多,生产生活环境差,成为合作市基层治理的痛点、环境革命的难点和治安防范的重点。

undefined

一幅村净、景美、业兴、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

近年来,甘南州坚定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抓手,深刻回答生态如何惠民、如何利民、如何为民的绿色发展之问。2018年以来,合作市先后投资1.16亿元,在录豆囊村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道路及给排水、旅游基础设施和合作市西苑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打造了以一街一环一区两塔为主要内容的羚城西苑,如今的录豆囊村已成为民族团结、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形成吃、住、行、游、娱、购产业链,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的夙愿。

录豆囊村以前环境卫生不好,建设得也不行,这几年通过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家家户户盖了楼,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经济收入也大幅度提升。村民道吉仁欠说。

录豆囊村始终坚持把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同当地民族工作实际相结合,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大好局面。现如今,整个村子就像一个大家庭,谁家有事,都互相帮忙。村民扎西顿珠说。

录豆囊村家家户户门口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

浓浓的年味,不仅仅体现在录豆囊村家家户户门口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上,更体现在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对新一年的期待中。夜幕降临,村庄变得更加热闹,街道两边的店铺楼房亮起了各色各样的灯,街道两旁的路灯与绿树上也挂满了红灯笼,整个村庄被绚丽的色彩装点得如诗如画。

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和项目,在录豆囊村不断地落地实施,村子和群众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大家的收入大幅度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群众感受党的温暖、铭记党的恩情、誓愿跟党走。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学礼说。

如今,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录豆囊村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谱写了谁也离不开谁的生动篇章。环境变得更美丽,各类产业蓬勃发展,村民生活变得更富裕、更幸福,形成了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