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nyncj/2023-00039
  • 标      题:合作市拓宽活畜交易渠道 持续助力牧民增收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2-02

合作市拓宽活畜交易渠道 持续助力牧民增收

时间:2023-12-02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合作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培育壮大“牛羊饲粮药菌”六大特色产业,继续实施“八万”工程,夯实现代农牧业基础,扶持发展特色加工业,持续加强草畜平衡,实现畜牧业发展和草原生态保护“双赢”,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近日,在合作市活畜交易市场,一辆辆满载着牲畜的车辆来来往往,前来买卖牲畜的商贩络绎不绝,现场讨价的声音、赶牲畜的声音、装车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活畜市场内已完成交易的尕日旦说:“今天来到合作市活畜交易市场,我卖了五十多只羊和十几头牛,在这个交易市场卖牛羊,可以拿到政府的牛羊出栏补助,一只羊补贴100元 ,一头牦牛补贴300元,所以广大群众可以抓住这个有利的机会,到这里做牛羊买卖。”

今年牛羊价格下滑,牛羊出栏面临群众积极性不高、惜售等困难和问题,为降低进口肉冲击和牛羊肉价格大幅下降对养殖户造成的影响,合作市抢抓牛羊出栏的关键期、窗口期,实施牦牛藏羊出栏补贴,引导鼓励养殖户早出栏、多出栏、快出栏,减轻草场压力,不仅为广大牧民群众打开了牲畜销路,实现了增收致富,更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和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全市共计补贴牛羊13750头(只),其中牛4450头,羊9300只。补贴资金总额226.50万元,其中:2-4岁牦牛135.50万元,2岁以上羊93万元。

采购方负责人杨金银说:“我做牛羊生意有20多年了,经验比较丰富,信誉也比较好。这次从11月11号来到甘南合作,经过走访查看,发现本地牛羊都是吃的天然草、喝的山泉水,体格和质量都很不错。结合政府的补贴政策,当地群众也特别认同我们分类给价,到今天共采购三千多只羊,主要发往广州、福建、长沙等地。”

合作市活畜交易市场位于佐盖曼玛镇地瑞行政村,占地15亩,是集牛羊短期育肥、活畜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业产业化合作社。借助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活畜交易服务,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活畜交易,解决了活畜出栏周期长、销售门路少、质优价不优的交易乱象,为我市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社会经济增长发挥着积极作用。

记者通过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2023年全市目前累计出栏牛3万3千头,羊6万2千头。合作市活畜交易市场在一周内共出售羊5000余只、牛100多头,交易额总数达420多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