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nyncj/2023-00036
  • 标      题:合作市举行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揭牌仪式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6

合作市举行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揭牌仪式

时间:2023-11-06   作者: 点击数:  

11月3日,合作市举行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加华东珠参加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玛当知,市人武部部长杨建安,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及佐盖曼玛镇领导干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上,介绍了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示范基地情况;加华东珠、万玛当知一同为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揭牌。加华东珠指出,近年来,合作市围绕全州牦牛产业发展总体要求和全市“一心三区”战略布局,保良种、聚集群、提质量,构建起了牦牛产业“上游保种、中游繁育、下游养殖”的发展体系。今天,活畜交易市场的建成,填补了全市特色畜产品交易市场的空白,补齐了市场交易短板,必将推动畜牧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加华东珠强调,一要提高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财务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管理、规范运作,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交易市场的服务能力、水平和交易质量、满意度;要切实做好活禽交易市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二要加强服务监管。佐盖曼玛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积极为交易市场提供优质服务,为客商创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交易环境,努力把交易市场建成带动能力强,有影响、有效益的一流交易市场,为全市畜牧产业快速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发挥平台作用。当前正值牛羊肥壮、牲畜出栏的黄金时节,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新建的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加大牦牛产业培育,促进牛羊及时出栏,持续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

地瑞村党支部书记马慧说:“合作市活畜交易市场的正式开业并运营,将持续带动辖区周边乡镇及市区内外企业、养殖户、贩运户的增收致富,提高养殖业发展的规模和渠道,引导更多农牧民群众规模化养殖,加快畜牧业产业化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对佐盖曼玛镇牦牛标准化育肥试验基地和活畜交易市场进行了参观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