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fpkfbgs/2023-00049
  • 标      题:合作市燕麦开镰“丰”景如画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1

合作市燕麦开镰“丰”景如画

时间:2023-11-01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在合作市卡加道乡岗吉草产品加工基地,5千余亩的燕麦草成熟,进入了收割季,一台台大型机械正如火如荼地作业。放眼望去,大片的燕麦草形成一道道绿浪,伴随着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声,绿油油的燕麦草被成行有序收割,收割机在这绿色的大地上勾画出一道道整齐的纹路。

岗吉草产品加工基地负责人辛交巴说:“燕麦草,耐贫瘠,抗旱抗寒,饲用价值很高,其秸秆中含粗蛋白5.2%,粗脂肪2.2%,是牛、马、羊冬季的优质饲草,也是养殖业所需优质饲料。今年我们合作社预计可生产燕麦青贮饲料500多吨,颗粒100多吨,同时我们合作社与有关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购销合同,市场需求较大,供不应求。”

巴日村村民拉毛杰开心地说:“以前我们都在外面打工,工作不稳定、收入低,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工作,既可以照顾到家里又可以拿到工资,年底还有分红、土地租费等收入,现在生活也越来越好,这真的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据悉,岗吉草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目前有6个自然村,64户村民以户为单位全部吸纳为合作社社员。合作社以“村党支部+合作社+农牧户”的模式经营管理,并进一步拓宽市场销路、签订供销协议,形成资源循环、产品互补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