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583
  • 标      题:合作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0-18

合作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3-10-18   作者: 点击数:  

10月16日,合作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加华东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敏伟参加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市长纳卓东珠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专项督查情况,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开展三大专项行动,作为深化细化实化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国评省考,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切实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学习强能力。要强化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关于深化拓展“8+”机制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意见》、帮扶政策“100问”等内容的学习,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开展能力大比拼活动,强化基层干部责任意识、增强信心干劲、提升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交叉互查工作,进一步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实走深。二要压实责任强落实。各县级包抓领导要下沉一线抓好调度指导,盯住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亲自研究谋划、指导整改、推动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12个专责组和5个专班要严格执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分析、一周一提示”,及时跟踪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各乡镇要落实党政主体责任,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调度,确保每周带头进村入户了解实情,解决存在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全面掌握村情概况、户情民情、政策措施,做到“一口清”。三要聚焦任务提质效。要全覆盖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严格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完善“红黑榜”制度和奖惩措施,靠实“八大员”责任,力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优势和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要紧紧围绕收入测算、“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振兴成果大起底行动,为高质量完成年度既定目标和迎接国评省考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