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nyncj/2023-00031
  • 标      题:合作市万亩青稞高产田喜迎丰收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9-11

合作市万亩青稞高产田喜迎丰收

时间:2023-09-11   作者: 点击数:  

金秋九月,风吹麦浪、穗粒饱满,正是高原青稞收割时节,合作市迎来了万亩高产青稞收割季。9月8日,合作市青稞开镰收割仪式在勒秀镇阿木去乎村正式启动,全市万亩青稞喜迎丰收。

近年来,合作市高度重视基本农田和粮食高产工作,进一步调动农牧民群众种粮积极性,提升青稞单产和品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抓实抓细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壮大青稞产业发展,积极争取青稞产业发展项目,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强化产前、产中技术指导服务,努力提高青稞种植水平,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我们积极争取甘南州青稞产业发展项目,在勒秀镇建设了青稞良种繁育基地890亩。年初向农牧民群众发放青稞良种15575公斤,在种植中我们采取“九统一”的技术模式,开展了产前产中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确保青稞基地丰产增收。”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马秀说。

“种植的时候给我们提供种子,技术指导防虫、除草,现在收割的时候,给我们免费收割,现在大家种粮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收入提高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合作市勒秀镇阿木去乎村村民完德克说。

今年全市共种植青稞6.31万亩,预计产量8210吨,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全市各类农作物之首,青稞播种面积占全州播种面积的32.6%,是甘南州的青稞主产区。

为确保青稞及时颗粒归仓,合作市依托产业项目协调调运收割机械和运输车辆30余台(套),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抓紧抢收确保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