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nyncj/2023-00029
  • 标      题:合作市加强专业技术培训 提高疫病防控水平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9-04

合作市加强专业技术培训 提高疫病防控水平

时间:2023-09-04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动物防疫人员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动物疫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在举办全市2023年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暨2023年秋季动物防疫动员安排部署会,同时特邀州疫控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乡三镇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共65人参加培训。

州疫控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采取“理论讲解+现场交流”相结合的讲解模式,主要围绕解读新版动物防疫法、动物疫病检测样品采集、动物常见病防控等专业技术知识、免疫注射、疫情测报等常规性工作指导,以及布病、包虫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个人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讲授内容新颖,过程精彩。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讲授贴合实际、内容详实,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与全市动物防疫工作契合度高,实用性强。

此次大讲堂,正值全面开展全市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阶段,对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动物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合作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能力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岗位大练兵为契机,持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切实促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牲畜重大疫病防控防线,做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保障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