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513
  • 标      题:合作市S232合和公路一期工程园区至卡加道寺院段正式通车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7-29

合作市S232合和公路一期工程园区至卡加道寺院段正式通车

时间:2023-07-29   作者: 点击数:  

在这绿意盎然、活力迸发的美好季节和热烈庆祝建州70周年之际,7月29日上午,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S232合和公路一期工程园区至卡加道寺院段正式通车。

市委书记李新平宣布S232合和公路一期工程园区至卡加道寺院段正式通车。

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在致辞中说,合和公路作为全省规划确定的省道建设项目和我市“十四五”重点交通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一心三区”战略布局、健全完善交通网络体系、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的务实之举,也是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服务涉藏地区发展的生动实践。合和公路的建成必将成为一条贯通甘南临夏、助推区域融合发展的“开放路”,助力“五无甘南”创建、繁荣文旅产业的“发展路”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民生路”,将彻底解决“羚东”片区群众“出行难、行路难”问题,更有利于当地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有利于农牧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车仪式上,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董事长张余明作了致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合和公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合作市“30分钟”城市圈正式拉开序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为沿路乡镇和广大农牧民群众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基础,为合作市打造“百亿强县”,抢占全州乃至涉藏地区“六个新高地”贡献新的力量。近年来,合作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为服务的宗旨、尽心尽力为百姓谋幸福的决心,不断抢抓发展机遇、大抓乡村建设,全市村组硬化路实现全覆盖,生态文明小康村覆盖率达88%,卡卡公路、麻参公路建成投用,西成铁路、西宁道至勒秀镇快速通道开工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共同富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清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虎元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聂次仁,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副总经理赵中兴、赵峰,市政协副主席袁奂兴及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沿线村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以及项目参建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通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道吉仁青主持通车仪式。

卡加道乡其乃合村党支部副书记道吉才让说:“今天,我们期待已久的道路终于通车了,给我们村民出行带来了巨大便利,祝愿我们村的明天会更好。”卡加道乡党委书记尕藏加说:“合和路的通车,意义深远,这是一条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是繁荣文化旅游产业的旅游之路,我乡将依托合和路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幸福之路!”

通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体验S232合和公路一期工程园区至卡加道寺院段,共同见证合作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的最新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