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wtgdhlyj/2024-00005
  • 标      题:州市联合举办第十三届“猜灯谜、做花灯、闹元宵”文化惠民庆新春活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3-01

州市联合举办第十三届“猜灯谜、做花灯、闹元宵”文化惠民庆新春活动

时间:2024-03-01   作者: 点击数:  

undefined

2月24日,由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州文化馆、州博物馆、州文化旅游新媒体传播中心、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三届“猜灯谜、做花灯、闹元宵”文化惠民庆新春活动在甘南州文化馆举行。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涛,合作市委常委马慧及州市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分文艺演出、猜灯谜、趣味游戏三个大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娱乐、知识为一体,既让大家参与互动增长知识,又营造了元宵节喜庆的气氛。

舞步欢快,歌声飞扬,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拉开活动序幕,伴随着合唱《我的祖国》《山谷里》、独唱《格桑梅朵》《玛吉阿米》《同舟》、弹唱《新春祝福》、舞蹈《好日子》《羚城旋律》《锅庄起舞》等节目陆续登台,欢快的节奏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氛围,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猜灯谜互动现场,一条条五彩斑斓的灯谜高悬于大厅之中,吸引着人们驻足围观,灯谜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科学知识、生活常识等多个领域,猜中的观众将获得一份精美的奖品,开心有趣的互动让观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晓林说:“在元宵佳节之际,我们承办“猜灯谜 做花灯 闹元宵”文化惠民庆新春活动,这即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培养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更有传统味道的元宵佳节。”

市民邓志栋说:“刚刚参加了猜灯谜和趣味游戏环节,兑换到两项奖品。活动感觉非常有趣,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快乐,还学习到丰富的知识。”

undefined

活动不仅使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更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