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wtgdhlyj/2024-00004
  • 标      题:合作市开展“南木特”藏戏公益性演出活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2-26

合作市开展“南木特”藏戏公益性演出活动

时间:2024-02-26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非遗文化,推进农牧村文化建设,促进“南木特”藏戏的传承和发展,近日,合作市扎代村开展“南木特”藏戏公益性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村民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携儿带女,到文化广场观看演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声声喝彩、连连掌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促进合作市“南木特”藏戏发展和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浓厚的年味。

此次公益性展演活动为期三天,演出的主要传统剧目有《松赞干布》。这是一部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题材的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之一,主要以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修建布达拉宫等历史事件为主要叙事情节,展现了藏王在建造城镇、发展文化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通过他迎娶唐朝文成公主一事的叙述,歌颂了汉藏团结友好的大好局面。

扎代村村民桑吉加说:“我们扎代村的‘南木特’藏戏演出活动延续了50多年,这都是依靠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村里老人多年来的坚持和传承。我们很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南木特’藏戏的传承和发展。”

为保护和传承好“南木特”藏戏,近年来,合作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实施“南木特”藏戏公益演出项目,为民间演出队添置演出设备,组织提供更多演出机会,极大地激发了“南木特”藏戏的生机与活力,打造了12支优秀民间演出队,让“南木特”藏戏走进大众视野,全方位展示其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