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417
  • 标      题:加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2-02

加强“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时间:2023-12-02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甘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两个专项整治督查组,为期三周时间,分赴8县市,对各级学校图书室、农牧民书屋、电脑科技公司、印刷企业、广告公司、出版物零售、音像制品店、书吧、快递物流点、校园周边文具杂货店、古玩集市等25种经营类别场所开展了地毯式专项督查整治。

督查组重点对各县市中小学图书室和农牧民书屋是否存在影响未成年健康成长的问题图书和有害出版物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对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印刷、发行业务,发行单位不严格落实出版物市场相关管理规定,非正规渠道进货、不留存进销货清单、销售违禁非法盗版出版物等现象进行了核查,特别是针对农牧村校园周边文具杂货店、旧书古玩集市和快递物流点等容易忽视遗漏的点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淫秽色情等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宣传品,发现违规线索54个,现场责令整改、下架30起,以《案件线索移交单》形式向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移交案件线索22起。

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向经营业主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经营业主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存储、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