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390
  • 标      题:马瑜在合作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9

马瑜在合作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23-11-09   作者: 点击数:  

11月8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深入合作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马慧陪同调研。

马瑜一行先后深入合作市图书馆、那吾镇一合尼行政村、佐盖多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仁多玛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的理论宣传宣讲、精神文明创建、农家书屋作用发挥等情况,对合作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马瑜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三抓三促”行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和引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正面宣传、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队伍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合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要把握好图书馆、农家书屋各类图书的选用关、审核关,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甘南”品牌建设,积极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利文化条件。要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形式,高质量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充分利用好“马背宣讲队”、小院课堂、“后浪”宣讲团等基层宣讲队伍,整合宣讲资源,打造宣讲品牌,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新政策新理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坚持因地制宜,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打造一批接地气、有创意、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提供更好平台,不断开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