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12
  • 标      题:合作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2-18

合作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

时间:2023-02-18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市委宣传部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切实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

理论宣讲进基层。为更好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党校组织全市理论宣讲志愿者入机关、入村组、入企业,采用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食量”。全市各乡镇(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平台通过点单服务,接受群众代表下单确定宣讲内容,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目前已实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全覆盖。

志愿服务送温暖。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广泛传播志愿之爱,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文化惠民暖人心。送春联、“文化进万家”“南木特”藏戏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相继送上,让全市人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趣味”“文化味”。市文体广电局和旅游局组织9个民间艺术团和南木特藏戏展演队深入合作市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开展“相约羚城”之非遗过大年暨戏曲进乡村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观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市委联合开展“青年志愿展风采 福兔迎春闹元宵”文明实践活动,猜灯谜、互动游戏、文艺表演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移风易俗润人心。为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市民政局发布《“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市文明办发布《关于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倡议书》,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载体作用,组织开展以“婚育新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过新春”的主题活动,通过一场场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广泛普及了移风易俗知识,推动文明新风理念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