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nyncj/2023-00037
  • 标      题:关于开展合作市2023年牦牛藏羊出栏补助的公告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9

关于开展合作市2023年牦牛藏羊出栏补助的公告

时间:2023-11-09   作者: 点击数:  

广大养殖户、社会各界人士:

为降低进口肉冲击和牛羊肉价格大幅下降对养殖户造成的影响,通过实施牦牛藏羊出栏补贴,引导鼓励养殖户早出栏、多出栏、快出栏,减轻草场压力,提升养殖效益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特补贴事宜公告如下:

一、补贴范围

全市农牧村牦牛藏羊养殖户

二、补贴期限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0日。

三、工作任务

按照优先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兼顾一般户和“先出先补、补完为止”的原则。全市共计补贴牛羊13750头(只),其中牛4450头,羊9300只。其中,2-4岁牦牛每出栏1头2岁牦牛补贴400元、3岁牦牛补贴300元、4岁牦牛补贴200元;2岁以上藏羊每出栏1只补贴100元。

四、资金使用

补贴资金总额226.50万元,其中:2-4岁牦牛135.50万元,2岁以上羊93万元。

五、补贴程序

(一)农牧户享受补贴出栏认定办法。农牧户享受补贴的牦牛、藏羊必须为自有,由村级草管员、村委会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共同出具《出栏证明》(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须特别注明);出栏牦牛藏羊必须佩戴耳标,并持有所在乡镇畜牧兽医站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跨省调运开具A证,省内调运开具B证)。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对本乡镇出具的介绍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负责并进行监督。

(二)出栏确认。各乡镇人民政府以正式文件将出栏情况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并附补贴金额汇总表、出栏证明、检疫票、公示材料等。

咨询电话:0941-8232739

联 系 人:王琴韦



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