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czj/2023-00072
  • 标      题:合作市财政局有序推进全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发放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8

合作市财政局有序推进全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发放工作

时间:2023-11-08   作者: 点击数:  

近期,为使各项财政补贴资金及时精准发放到群众手中,合作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好有关通知文件精神,持续创新应用惠民惠农社保卡“一卡通”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保卡全面覆盖工作,实现发放载体从“一人多卡”领取补贴资金到“一人一卡”的根本转变。

工作中,市财政局通过向发放补贴的各主管部门发函等方式,要求在补贴申报环节推广使用社保卡发放,同时及时更新涉农补贴银行账号基本信息。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农牧户基础信息比对,及时梳理分析“一卡通”系统非社保卡账户,联合合作市农村信用联社进行大数据对比,提取非社保卡农户社保卡信息,反馈至各乡镇、街道办,再由乡镇(街道办)提醒农户及时办理换卡手续,确保农户基础信息准确、完善。并进村入户、上门服务,通过大数据精准找到相关客户,深入各乡镇街道集中或挨家挨户使用移动制卡机现场补卡,通过背包银行现场激活社保卡,使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社保卡。

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是对惠民惠农资金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方便群众、规范管理、安全高效、防治腐败”目标的有益尝试,将从根本上改善惠民惠农补贴发放过程中一人多卡、资金代领冒领等情况的发生,有效遏制违规扣留扣押、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部门发得出,群众收得到,政府管得住”,真正让“一卡通”成为送达党和政府关怀的民生卡、明白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