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yjglj/2024-00001
  • 标      题:合作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全过程模拟演练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1-03

合作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全过程模拟演练

时间:2024-01-03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应对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和应变能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近日,合作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全过程模拟演练,演练分为场景设置、角色扮演和集中讲评三个阶段。

此次执法模拟演练,以贴近执法实际、注重提升现场执法能力为目的,开展具体案例为背景,由一线案件承办人员进行讲解和模拟演练。从案件的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环节入手,详细讲述法律法规适用、案件关系梳理、违法主体认定、调查方向和技巧、证据链完善及执法办案程序方面注意事项和经验技巧。结合执法现场实际进行了情节再现演练,将现场执法过程平移到讲堂上,让执法人员更加直观地熟练掌握行政执法流程和技巧,解决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规则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在执法办案过程坚持客观公正,多研究思考分析,大胆假设,耐心细致多方求证取证,完善证据链,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通过执法过程的真实再现,把培训由单纯的课堂讲授代入模拟演练执法工作环境,从而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破解难题、化解问题的能力,让执法人员全面、直观、多角度观看到标准的执法过程,从而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经验,提高了执法效率,确保执法公正性和专业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法治秩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