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csglzhzfj/2023-00049
  • 标      题: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17

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3-11-1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合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州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统筹安排人员,细化责任分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继续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商铺、分片包干的措施,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紧盯源头,强化管理。为切实做好工地扬尘管控,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面开启“白+黑”巡查模式,以“六个百分百”为标准,加大对辖区在建工地带泥上路、扬尘污染等违法现象的管理。同时,采取“定点值守+随机抽查”的方式,设卡定岗,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带泥行驶、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

加大宣传,整治油烟。引导从业商户树立行业自律意识,主动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大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从根本上杜绝了油烟污染。

强化巡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积极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商铺开业庆典、婚庆、乔迁等事宜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

此次整治行动共劝离取缔违规夜市烧烤摊点30余户;管控、限(禁)因各类事宜产生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0余起;整治车辆带泥上路违章行为7起;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合理调配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实施洒水降尘,每天出动洒水车10车次,洒水量约100吨,出动雾炮降尘车4车次,洒水量约40吨。通过机械设备洒水降尘手段的运用,有效提升了大气环境质量。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延长日间管控时间并不断开展夜间突击专项整治行动,杜绝各类违规现象的回潮反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