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sfj/2023-00013
  • 标      题:合作市召开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6-02

合作市召开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6-02   作者: 点击数:  

6月1日,合作市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建新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陈建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增强行政执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成为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敢于执法,善于执法,使行政执法工作始终服务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大局。二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坚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树立法律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掌握执法实务,着力解决执法薄弱环节上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好“一支队伍管执法”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促进全市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为建设法治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土地、房屋征收与违章建筑拆迁实务》《行政执法案卷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

开班仪式后,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田文平律师讲解了土地、房屋征收与违章建筑拆迁方面人相关法律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