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gaj/2023-00032
  • 标      题:合作公安交警开展“五一”期间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5-01

合作公安交警开展“五一”期间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01   作者: 点击数:  

“五一”小长假期间,群众驾车出行、亲朋聚会逐渐增多,为严厉打击涉酒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中,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合理部署警力,突出重点区域,以城区为中心点,将整治触角向城乡结合部和城乡主要路段延伸。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多发时间、区域和主要路段,执勤民警灵活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原则,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防高压态势,坚决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为强化酒驾醉驾宣传,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大队民警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为“五一”假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合作公安交警提醒:酒驾醉驾会影响驾驶员的判断能力以及采取制动措施的反应能力,其危害性很大。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亲朋聚会较多,要切实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出行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