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fzhggj/2023-00032
  • 标      题: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开展《甘南州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中期评估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2-03

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开展《甘南州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2023-12-03   作者: 点击数:  

近期,按照省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甘南州发展改革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科学评估,高质量推进《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中期评估工作,以评估抓落实、促发展,进一步推动《方案》主要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建设落细落实。

一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强县域行动。“强县域”行动开展以来,我委紧紧围绕全省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结合州情实际,制定印发《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一县一方案”,明确发展路径,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区域发展趋于协调、发展动力逐步增强、居民生活持续改善。

二是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评估工作。对标州本级《方案》,我委积极协调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能分工,梳理“十四五”末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总结形成生态保护、文旅发展、城镇化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六个方面29项任务完成成果。同时,分县市对照“一县一方案,一年一清单”开展全面评估工作,督促形成各县市强县域行动中期评估报告,总结成效,查找不足,分析问题,调整对策,以对标对表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完成预期。

下一步,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和县域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矛盾困难和风险隐患,把评估成效与日常工作有效衔接起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方案》既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经济发展动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