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lzyhshbzj/2024-00002
  • 标      题: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办理2024年创业担保贷款的公告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1-09

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办理2024年创业担保贷款的公告

时间:2024-01-09   作者: 点击数:  

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18﹞367号)文件、《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 甘肃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135号)和《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财金﹝2020﹞21号)文件精神,现将关于办理合作市2024年创业担保贷款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贷款范围

(一)扶持行业范围

个人及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行业是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酒吧、KTV、氧吧以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外的所有行业(不再受微利项目限制)。

(二)贷款对象范围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年龄在(男18-57周岁、女18-52周岁)范围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合作市境内(甘肃省内户籍)从事个体经营创业的城乡劳动者,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网络商户。

2.企业贷款对象。

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不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贷款申请条件及所需要资料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在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申请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且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对象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担任企业法人的借款人不能在同一贷款期限内同时申请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一)个人创业贷款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借款人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3.与营业执照名称相符的5寸店面照片一张;

4.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5.借款人征信报告原件;同时,①残疾人须提供残疾等级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②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须提供退伍证及军转办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③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须提供毕业证书、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④脱贫人口须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⑤网络商户须提供第三方网络平台实名注册相关证件、能证明经营和信用情况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反担保相关材料:①担保人担保须提供担保人及其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担保人单位开具的证明原件、担保人本人征信报告原件;②房产抵押须提供合作市商品住房的不动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企业贷款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小微企业应提供《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审核表》、营业执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企业章程、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相关材料(《劳动合同》、符合条件人员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企业工资表或工资发放凭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企业出具无拖欠职工工资和欠缴社会保险费的承诺书、符合条件的反担保措施等相关材料,担保机构或经办金融机构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贷款额度及贴息政策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或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由财政贴息。

四、相关要求

(一)贷款申请人必须有固定的经营场地或运营项目,合法经营。

(二)担保人员应为甘南州范围内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册工作人员。

(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人员(企业)必须确保所提供资料和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创业担保贷款资金使用情况的合理性并为其承担法律责任。办理贷款后,保证按时归还。

五、申请受理期限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时间为2024年公告发布之日至本市创业贷款指标完成时止。

 

 

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