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379
  • 标      题:合作市“巾帼直播基地”挂牌成立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3

合作市“巾帼直播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3-11-03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巾帼电商直播阵地建设,培育巾帼电商直播新势力,聚焦“网络经济”,赋能电商发展,使更多女性成为电商先行者、就业创业带头人、乡村振兴新骨干,近日,合作市妇联在甘南拉木娜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甘南云端羚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巾帼直播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合作市“巾帼直播基地”挂牌成立。

“巾帼直播基地”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高城乡妇女群众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妇女自立自强增收致富的信心、决心和本领,为有志电商学员自主创业搭建创业平台,借此平台有望培养一批热爱直播的电商创业女性,助力广大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在直播销售企业自产产品的同时,宣传本地特色产品及特色文化,让更多的人看到合作市的产品和文化,共建创新发展新平台。

“巾帼直播基地”的成立,是市妇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新特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提升“妇联+电商+服务”综合服务水平的新举措。是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的具体体现,基地成立后将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网红打造、平台对接、典型培育等活动,培育本地“直播带货女能手、网上销售新红人”,使更多的城乡妇女拓宽就业创业增收渠道,创新创业模式,增强城乡妇女个人发展成长、助力和谐文明平安社会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合作市妇联将积极发挥“联”字优势,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借力发力,以甘南拉木娜、甘南云端羚城“巾帼直播基地”为突破口,引领城乡妇女融入到新兴行业创业就业中,为女性个人发展成长、创业就业打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