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lzyhshbzj/2023-00044
  • 标      题:合作市零工市场正式揭牌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7-17

合作市零工市场正式揭牌

时间:2023-07-17   作者: 点击数:  

7月17日,合作市举行零工市场揭牌仪式。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姜润平,市政府副市长杨海林共同为零工市场揭牌。州市人社局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杨海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稳步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工作。人社部门要大力推进零工“就近就业”“快速就业”,要推进“零工市场”便民化建设,做优就业服务新环境,着力打造成为零工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增强零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优化服务功能、完善市场服务建设。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搭建互联网+零工市场模式,加大推广范围和深度,力争实现零工市场通过 “线上+线下”为求职者及用工单位提供“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岗位供求、快速对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劳动维权等“全链条”就业服务,实现零工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帮手”、权益“有保障”和环境“有改善”,充分满足群众求职就业需求,确保零散务工人员“进得来、留得下,有活干、能挣钱”。三要加强零工市场监管,确保零工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为灵活就业人员、进城零散务工人员和各类用工企业之间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实现零工找活“点对点”精准对接。通过打造科学、规范、高效的“零工市场”,充分满足用人企业和务工群众求职需求、多样化用工,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合作市零工市场的正式成立,不仅掀开了合作市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崭新一页,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更是我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增长的具体举措,是覆盖城乡、广开就业门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就业需求的补强板块。

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还现场检查指导零工市场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解零工市场窗口设置、业务运营及线上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