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lzyhshbzj/2023-00040
  • 标      题:合作市纪委监委聚焦就业创业和养老社保领域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6-09

合作市纪委监委聚焦就业创业和养老社保领域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

时间:2023-06-09   作者: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全市人社系统作风建设,按照“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日,合作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查看专项整治动员安排部署、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检查组督促人社部门坚决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调,在就业创业方面:一要着力整治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违反规定弄虚作假、骗取、冒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问题;二要着力整治就业统计弄虚作假问题;三要着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及时不到位问题;四要着力整治“三支一扶”“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基层”为民办实事、公益性岗位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着力整治虚报冒领、克扣挪用、违规发放各类就业补贴问题。在养老社保方面:一要着力整治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二要着力整治内控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三要着力整治经办人员失职失责,导致群众不能领取或者不能按时领取养老保险金的问题;四要着力整治违规参保、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养老保险金,欺诈骗保、套保、贪污挪用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问题。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检查组下发了督查提示函,要求及时自查自纠督促整改。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督促人社部门上下联动、同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治重点逐项摸排,集中清理整治具体问题,督促其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对整改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