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lzyhshbzj/2023-00061
  • 标      题: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通告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2-01

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的通告

时间:2023-12-01   作者: 点击数:  

广大企业退休人员:

为方便广大参保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障服务,切实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管理能力,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有关精神,从2023年11月起,我中心将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2023年1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方式,已由通过银行卡发放统一变更为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发放。

二、建议领取企业退休养老待遇人员及时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以免影响社保待遇发放。

三、已变更为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的企业退休人员,若本人社会保障卡已丢失或损坏,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近选择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即时制卡(补换卡),并按要求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以确保相关待遇的顺利领取。

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

企业养老待遇:0941-8232354

特此通告。



合作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