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395
  • 标      题:社区青春行动 | 情暖重阳·陪伴有我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1-03

社区青春行动 | 情暖重阳·陪伴有我

时间:2023-11-03   作者: 点击数:  

   

“敬老月”

社区青春行动

“情暖重阳·陪伴有我”

 



岁岁重阳秋风劲,敬老孝老暖人心。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有关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青年力量,10月31日,团市委组织当周街道知合玛路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情暖重阳,陪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爱心慰问送关怀

     

                  

活动开始,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被褥等慰问品看望慰问辖区高龄、独居、生活困难的五户老人,用心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叮嘱老人入秋后天气慢慢转凉,早上晚上记得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好好保重身体等。高龄老人杨叔叔说:“感谢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关心我们,我们心中都感到很温暖。”       


       


志愿服务暖人心    

   


     

     

 
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到特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擦玻璃、清理院子里的杂物,干的十分起劲,大家认为关爱老人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此次活动,不但给老人带来了快乐,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政策宣传进家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及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把惠民政策讲到群众的心坎上,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真正让辖区居民了解政策,知晓政策,切切实实地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享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社会福利。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此次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营造了和谐的社区环境,进一步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挥青春力量,推进社区青春行动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推动青年成长与社区治理和谐发展,激发基层治理中的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