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342
  • 标      题:团市委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0-18

团市委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18   作者: 点击数:  


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因为与“久久”同音,有长久长寿的寓意。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


undefined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关爱、敬老”的浓厚节日氛围,10月18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市委联合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到一道弯居民区开展“情暖重阳,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undefined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们唠家常、谈近况,询问生活近况,了解现实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愉悦心情。




   


       

       

undefined

此次活动不仅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具体实践,同时也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关怀,营造了“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以志愿精神为指引,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新风尚,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向社会传递美与善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