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zqbm/2023-00316
  • 标      题:“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合作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9-27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合作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3-09-27   作者: 点击数:  

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像问题。近日,合作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乡村、广场、商场等场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册、面对面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扫码领礼品”等各类养老诈骗的作案特点、手法、危害性及防范措施等,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与此同时,还贴心的为老年群众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APP,告诫他们不要轻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人,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要善于保护个人信息,增强意识,远离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7人次,为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10余人次。

下一步,合作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依法能动履职,确保从严从快惩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