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85
  • 标      题:合作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08-29

合作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29   作者: 点击数:  

   8月26日,合作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专项办8次会商会精神,全国、省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省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精心组织实施,加大攻坚力度,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摸排问题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期,要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联动协作配合,加大部署推动力度,严格履行属地责任;政法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履行好打击整治责任,迅速掀起“大整改、大提升”攻坚活动热潮,推动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行业整治上再深化,在补齐短板弱项上见真章,着力提升战果成效。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制定完善相关行业规定,明晰责任划分,有效保障责任目标落实见效。要强化督导问效,把督导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重要法宝,压实责任、破解难点、提质增效,加强专项督导针对性和机动性,有效解决主要指标落后问题。要着力抓好考评奖惩,注重督导考核成效运用,将专项行动成果纳入平安建设年度考评,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全力护航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