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83
  • 标      题: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三督导组督导合作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07-03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三督导组督导合作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2-07-03   作者: 点击数:  

    6月29日至30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三督导组督导合作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州金融办主任才昂南杰,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当子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升平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专项办、市敬老院、伊合昂街道、当周街道卓尼路社区、卡加曼乡新集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合作市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要靠实工作责任。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明确工作职责,按照“稳、准、狠”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各级各类宣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视频等形式,组织力量及时向群众推送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典型案例、预警信息、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三要做好线索排摸。紧紧围绕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关爱子女、贪图小便宜的心理,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搜集养老领域涉诈犯罪活动线索和风险隐患,对涉老诈骗案件要加大侦破和打击力度,确保排摸整治不漏死角。四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精准部署推进方向,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专项行动立行立效,形成全市组织协调有力、统筹配合密切、纵深推动有序的工作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