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80
  • 标      题:合作市民政局:适老改造一小步 幸福养老一大步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10-28

合作市民政局:适老改造一小步 幸福养老一大步

时间:2022-10-28   作者: 点击数:  

   合作市民政局始终践行“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工作宗旨,聚焦特殊群体,破解难题、积极谋划,9月份以来投入资金4万元,启动实施了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经过提前大量摸排,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居家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为老年人家庭提供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走路怕滑倒,起身不方便……这些都是老年人居家生活中的烦心事,为解决这些问题,市民政局对全市57户分散特困供养、高龄、失能、残疾等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改造项目,为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住环境进行了墙面粉刷、台阶修建、房屋吊顶、玻璃暖廊维修、灯线安装等改造,为5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入户配发护理床、轮椅、换鞋凳、适老椅、凳拐、防压疮垫、淋浴椅、床垫等适老化产品72件,现己全面改造完成。

   勒毛草老人说:“真的非常感激,现在的生活己经很好了,政府还这样来关心我们,我的房子改造很快就落实了,我现在住到干净整洁的房子里,很高兴,真的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政府!”通过改造,进一步满足了老年人居家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较好地缓解了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起居不便,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市民政局将继续围绕“为民服务 为民解困”工作理念,认真提炼总结养老服务工作经验,时刻关注民生、用心保障民生、着力改善民生、加大适老化改造力度,采取更多惠民生、䁔民心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