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78
  • 标      题:合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2-06-28

合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28   作者: 点击数:  

   6月27日,合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梅、张锦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及市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深入卡加曼乡敬老院、合作市敬老院、当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及伊合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合作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管理运营、服务队伍建设和社会化养老人员入住情况及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组织运行管理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对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合作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州相关要求,坚持补短板、优服务、提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人才培育,配强养老服务工作人员,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社会转变观念,提高养老机构入住率;三要完善建设管理,推动养老机构不断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四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模式,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