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277
  • 标      题: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5-08

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

时间:2023-05-08   作者: 点击数:  

   今年来,合作市民政局致力于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呼应老年群体心之所盼,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力,破解难题,在伊合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推出养老助餐服务,对残疾人及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免费供餐,对低保老人按成本价提供助餐,让老年人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从“舌尖”到“心尖”,全方位关怀服务辖区老人。疫情期间,助餐服务“不打烊”。家住养老服务中心附近且行动便利的老人每天来中心取餐,将饭菜打包回家,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按照无接触配送的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将饭菜放在老人家门口,与老人电话确认后离开。此外,中心工作人员还经常通过视频与老人沟通身体状况和就餐需求,缓解疫情期间老人孤独焦虑的心理状态,指导老人做好疫情期间的自身防护。一菜一汤,品出温䁔民生,一粥一饭尝出幸福晚年。对于老年人来说,养老助餐服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下一步合作市民政局将全方位、多元化持续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用心用情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