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ghf/2023-00236
  • 标      题:“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了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部门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10-10

“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了

时间:2023-10-10   作者: 点击数:  

甘肃省公安厅为进一步拓宽“互联网+政务服务”渠道,与支付宝、甘肃公安微信公众号联合部署开通“甘肃公安微警务”小程序,搭建省内警民沟通“桥梁”,让群众体验“24小时不打烊的公安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

目前,“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已在全省上线,内容涵盖“户政、治安、交警、边防、网安”5大类,包括“临时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申领、居民身份证换领、居住证申领补领、出生登记、流动人口登记”等50余项高频服务办理,将服务窗口延伸到指尖,最大限度减少办事流程,助力公安服务“零距离”。

特色服务

NO.1 “新生儿重名查询”为宝宝取名更舒心

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新生儿取名成为了很多“奶爸”“奶妈”的苦恼。针对这一现象,“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推出新生儿重名查询功能,用户只需输入姓名,即可查看重名的人数数量、男女比例等,可以很好地为新生儿取名提供参考。

NO.2 “身份证进度查询”让身份证办理过程不再焦虑

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输入身份证和手机号,立马就能查询到身份证的办理进度,让身份证的办理过程不再焦虑,清晰可见。

NO.3 “身份证、居住证、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办理

身份证、居住证、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以在“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提供网上办理、预约受理,还可随时查看申办进度,从受理到办结,一站式网上办理,“办事流程”更方便,“答疑解惑”更快捷。

“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操作指南

第一步:登录支付宝,首页搜“甘肃公安微警务”小程序

第二步:进入小程序点击【去登录】完成登录


第三步:返回首页进行【实名认证】


第四步:选择需要的服务,根据步骤提醒,进行线上办理即可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除此之外,“甘肃公安微警务”小程序将按需通过支付宝为大家推送办事进度、证照到期服务是不是很贴心?打开“甘肃公安微警务”支付宝小程序

一起来体验指尖上的服务吧!

来源:甘肃公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