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gaj/2023-00017
  • 标      题:【“三抓三促”进行时】恢复户口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4-18

【“三抓三促”进行时】恢复户口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3-04-18   作者: 点击数:  

   身份证、户口薄看似平常,但在刑满释放人员旺某看来却是关乎他今后生计的大事。4月18日上午,旺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我局户籍办理大厅,以感谢民警帮助他办理户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2022年10月,辖区群众旺某到我局办证大厅户政窗口问询恢复户籍相关事宜。经了解,旺某于2003年至2022年在某监狱服刑,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办理相关户口手续。释放后因其身份信息与原户籍信息不一致,给其日常生活中就医、出行等带来诸多困惑。户政民警知情后,立即通过翻阅户口底册、查询户籍系统、主动协调派出所社区民警到原户籍地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补录旺某户口所需材料。但因年代久远,登记收集的资料信息较少,无法证实旺某的真实身份。基于此情,为能尽快解决旺某的户籍困难,户政民警主动联系司法鉴定部门为其做亲权鉴定,以此印证其原始户籍信息的真实性。因旺某户口问题情况复杂,没有先例可循,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与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经多方工作,顺利为旺某补录了户口。当旺某拿到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时,激动的连声道谢,感谢合作公安户政窗口民警排除万难为他办理身份证和户口簿,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让他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一件为民服务的实事,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而且更加牢固了警民之间的“鱼水”关系;一面锦旗,字里行间不单流露着办事群众得到的喜悦与对户政民警的谢意,更重要的是反映了群众对公安机关办事成效的赞赏与肯定。下一步,合作公安将继续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成效,更多更好的帮助群众办理并解决“烦心事”“忧心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