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 索 引 号:hzsrmzfbgs/2023-00460
  • 标      题:合作市召开“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建设暨“一十百千万”工程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合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3-05-23

合作市召开“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建设暨“一十百千万”工程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数:  

5月22日,合作市召开“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建设暨“一十百千万”工程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李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再鼓干劲、再添措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南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和《州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1至4月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及农牧产业发展情况;相关单位围绕会议内容作了交流和反思发言。

李新平强调,一是强信心、聚合力,坚定不移大抓经济强州府。要深入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青藏之窗·雪域羚城”这一定位,盯牢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强州府”“一心三区”战略,全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和“百亿强县”。二是抢时间、争进度,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扩投资。要紧盯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实项目进度,做实项目服务,厚实项目储备,统筹推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破瓶颈、解难题,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兴产业。要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大力推进产业招商、节会招商和园区招商,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扩大投资、做强产业、促进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是勇争先、强担当,坚定不移大抓落实促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奋勇争先干,担当尽责干,提升效能干,确保工作干出彩干出色。

措白要求,一要抢抓有利时机,优化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考虑气候影响,严守时间节点,鼓足干劲、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抓好统筹调度,坚持标准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要深入拆违治乱,强化项目督查,在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建设内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当年项目当年完成当年验收”的目标。同时跟踪完善好历年项目收尾、验收工作。三要强化措施落实,通力协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为导向,健全完善纵向衔接、横向配合的工作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持续加大升级版“双20条”优惠政策解读宣传,“零障碍”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要加大督导检查,落实成效测评和“月通报、季评价、年考核”考评制度,全力以赴确保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市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和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