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3-12-19 09:11:36   作者: 点击数: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甘南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省长任振鹤有关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合作市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方案》和《合作市2023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市政府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胡昌升同志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推动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改实改。会议要求,要深刻分析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找准问题症结,做实《整改方案》,对照国家和省州相关政策要求、行业标准和工作规范,制定务实举措,逐条逐项进行整改销号,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务、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举一反三,认真落实绿色矿山建设整体规划,依法依规办理林草地征占用手续,严肃查处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破坏性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有效监管消除风险隐患。要以案为鉴,针对具体问题,因情施策、分类施治,突破监督管理上的漏洞、责任落实上的盲区,扎实做好全域摸排、建章立制、跟进督促等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效能。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