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虎元强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2 10:22:18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3月2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委托,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虎元强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的通知》、《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决定着未来城市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市政府系统及规划编制单位要聚焦我市“青藏之窗·雪域羚城”发展定位和“一心三区”战略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基本思路,紧盯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发展空间基本要求,以“强州府”战略为引领,正确处理好生态、生产和生活的关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已有规划、过渡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统筹谋划全市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科学制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国土空间规划“蓝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规划支撑。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空间,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管控边界,积极发挥项目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对各类项目再次进行梳理并及时反馈,确保重大项目及时准确列入规划清单,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要做好后续跟踪,科学制定用地布局,依据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和国土空间上位规划,全面加快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的修编进度,进一步畅通渠道、拓宽视野,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充分听取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多元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师大城市规划与旅游景观研究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