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06 10:18:57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25,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的一封信》上的批示精神,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着重强调临近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基础上,继续细化工作措施,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经验主义,不放过任何细节、任何苗头、任何隐患做到隐患排查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要持续做好省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全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立足各种极端情况,制定详细风险问题清单和可行应对举措,备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民房、自建房等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林(草)长、草管员、护林员、包村干部(网格员)工作职能,推进群防群治,加强源头治理,盯住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强化消防安全宣传,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完善火灾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等火灾事故。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州物业管理行业进入了迅速发展时期,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数量逐渐增多,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但也随之出现了一些日益凸显的社会管理问题,针对住宅物业管理难点、热点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州人大常委会出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了39条具体条款,对改善城镇居民生活条件、规范社区治理责任、提高城镇治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各街道、社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物业公司要认真学习研究《条例》,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不断规范物业企业管理,正确引导和解决业主委员会广大居民的行为和诉求,提高全社会对物业管理的认识水平行业部门和物业公司要切实承担起监督管理责任和物业服务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明确监管部门、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职责,严格落实《条例》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物业管理体制机制,逐步规范全市物业管理行为,不断提升业主居住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要强化管理措施,压紧压实文物安全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文物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文物安全;要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加强文物价值的发掘利用,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人民群众享有文物保护利用成果;要强化法治理念,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严格执行文物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守牢文物安全防范底线;要强化统筹发展,把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城乡规划和乡村建设中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不断推动文旅、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一体推进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力争把文化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

会议还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有关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