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5 10:17:4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024,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部分摘要内容、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中,多次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深刻阐述和明确要求,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律,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着力在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巩固脱贫成果、壮大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等工作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要结合2021年度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藏资金省级专项审计以及年底国家和省州考核等工作,对标对表指标任务,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尽快进行查漏补缺,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树牢“四个与共”理念,严格落实“单位联系寺院、干部联系僧人”的长效机制,努力夯实统一战线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为全面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统计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日益突显,客观反映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为社会各界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把好数据统计源头质量关,加强数据质量审核,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制度保障;要加强数据运用,科学分析和监测宏观经济运行数据,让统计数据更具前瞻性、趋势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规范统计,严防统计数据造假,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努力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措施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纲要》明确的重点任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和社会治理等手段,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强化品牌意识,深度挖掘我市传统民俗文化、旅游、地理标志等特色优势,打造一批以“美仁牦牛”“卡加藏羊”等为代表的合作品牌,健全品牌保护机制,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开展专利技术转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宣传动员,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培育更多创新主体,加速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人社局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街道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