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02 10:12:0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91,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领域有关规定的通知》和《甘南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今年5月份,国务院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涉及六个方面33项具体内容,8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同时,再提出19项接续政策,对于保市场主体、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肩负起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职责担当,把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结合我市实际,将国家和省州政策与市上配套措施无缝衔接,及时掌握政策要领,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认真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州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稳就业、稳投资、稳市场主体、稳产业链供应链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确保政策全覆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高效落地。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信访工作,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增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充分运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强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市政府系统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全面落实业务监管职能,从严开展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工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地方项目投资的重要资金来源,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市政府系统要严格落实省州领导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领域有关规定的通知》的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管理,确保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十大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市发展改革局要精准把握投向领域,抢抓政策机遇,精心筛选符合我市经济发展的所需项目,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扎实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力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市财政局要强化财经纪律执行和预算硬性约束,做到专项债券资金专款专用,按规定将资金用到项目建设上,做到“应支尽支”。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甘南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消防大队要坚持固本强基,配齐配全专业装备器材,强化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全方位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以住宅小区、寺院、学校、医院、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棚户区、出租屋以及商贸市场、小加工作坊等场所为重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经常性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乡镇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