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7 10:07:55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627,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统揽全局、高瞻远瞩,对今后全党如何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坚持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结合实际对本部门政治生活状态进行一次深入分析,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和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和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会议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全面提升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五年过渡期内,中央继续实行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机制,对我市而言是难得的机遇。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更加迅速务实的行动,切实把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机制运用好,把中央的关怀体现好,把帮扶的事项落实好。要坚持“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继续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以持促进农牧民增收为根本举措,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充分对接双方优势和需要,着眼长远加强整体谋划,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乡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动员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创新帮扶举措,全面促进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发展,确保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措施落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的民生大事。目前正值夏季,又是汛期,各行业领域、各建筑工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隐患依然存在。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科学统筹发展和生产两件大事,始终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传导责任、狠抓落实,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防范化解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矿山、危化、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和“肠梗阻”问题,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但个别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在思想认识程度、整体工作谋划、具体办法举措上,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把握项目落地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务实的举措,对标省州市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势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统筹兼顾当下和长远利益,围绕城市服务型、文旅赋能型、农业优先型的功能定位,聚焦特色、分类施策,全面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推动一产提质增效、二产稳健运行、三产快速发展。市发展改革局要严格按照项目入库有关要求,提前做好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加快实施做足万全准备;市统计局要加强统计服务,全面梳理、摸清底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新的经济增量及时入库;各项目单位要加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力度,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发挥更大效益。

会议强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是请示报告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具体体现。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如实、全面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重大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决不能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政府系统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把执行《条例》作为检验党性、锤炼作风的试金石,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落细。

会议还听取了市供销社关于全市供销系统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关于全市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