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08 10:06:34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7,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城镇供热用热条例实施办法》、《甘南州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草原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因时因势、精准高效、优化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排查管控。要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突出做好各交通卡点、学校、隔离点、汽车站、商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防控,坚决做到排查一个不漏、管控一环不松,同时,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防控义务,持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慎终如始、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和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好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大事要事,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会议强调,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环保要事。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甘南藏族自治州城镇供热用热条例实施办法》,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供热管理各项工作。市水务热力有限公司要把好供热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关,全力做好设备、设施检修工作,对设备设施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确保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检一台设备,充分利用停暖休整期,对老旧管网进行一次彻底的潜在风险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整改,为下一轮供热期做好充分准备,有效提升供热稳定性;要把好突发应急处置关,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应急设备保障到位,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做好水利“抓续建、抓配套、抓更新、抓改造,打通最后一公里,用好现有水资源”工作,是州政府着眼全州水利工作实际,提出的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水利工作要求,市水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四抓一打通”实施主体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水务事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结合全市水利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做足做实项目储备,对已纳入的全州“四抓一打通”项目,积极主动沟通衔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提前谋划引洮(博)济合供水工程延伸增效及续建配套工程,力争项目落地实施;要统筹河湖水资源管理,持续清理整治“四乱”问题,充分发挥巡(护)河员岗位职能,加强日常巡查管护,打通管护“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甘肃省草原条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举措,对保护和改善草原生态,科学合理开发利用草原资源,促进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草原保护工作,贯彻落实好《合作市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五级核实认定”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强化禁牧和草畜平衡工作。要以“准”字聚焦工作目标,吃透吃准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对相关法规条款和制度办法的学习,做到政策学习到位,准确把握各项工作指标要求,确保工作不走“弯路”“绕路”。要以“实”字落实工作要求,根据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实地督查超载牲畜核减情况,确保各类软件资料和工作台账能够准确无误地反映工作成效。要以“细”字完善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的联动机制。同时,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从根本上认识到保护草原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