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14 10:04:08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413,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意见》。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农业发展之基、农民安身之本,有关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粮食安全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契机,坚持把撂荒地复垦复耕作为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保障粮食安全。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涉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拎出来”“扛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推动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及时掌握整改进度、了解整改程度、加快整改速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同时,各涉粮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发生在粮食系统内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确保涉粮领域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围绕以健全的信用机制畅通国内大循环、以良好的信用环境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以坚实的信用基础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以有效的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23项具体内容,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实质,以诚信政府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思想,坚持依法行政,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学会运用信用理念、信用制度和信用手段去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信访工作条例》中提出的理顺信访工作机制、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有关内容,是今后如何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化解突出矛盾问题的根本指南。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强化源头治理,着力化解矛盾,切实把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不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力加大不良信贷资产清收化解力度,坚决扛起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清收处置不良资产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清收转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把清收工作成效与业绩、奖惩挂钩,不断提高收缴率、处置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畅通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