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6 09:59:45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农业界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尹弘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强调系列重大问题,作出系列重大指示,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厚重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经常学、持续学、反复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尹弘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贴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服务”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群众观念、坚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挑起担子”,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为民服务办实事。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是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供销系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供销社要牢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切实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同时,要不断推动供销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解放,进一步提高调研能力、创新能力,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我们必须长期抓实抓牢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把粮食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耕地用途管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耕地保护和“非粮化”管控,切实稳定粮食生产,严守耕地红线。要在巩固拓展“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调运工作,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聚焦重点关键,找准审计切入点,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促进资金资产提质增效,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保驾护航。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工作,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市审计局要积极主动作为,针对我市重点项目综合验收率低的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加快审计进度,以高效的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承担着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的重大责任。春季气候干燥,正是火灾事故频发高发期,防火防灾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系统火灾形势,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专项债券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