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19 09:56:46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重之重,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努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返贫、耕地保护三件大事,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和实效性导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全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科学系统谋划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产业发展方面,要持续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投资量;在营商环境方面,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民生保障方面,要更加注重就业,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就业质量。要重点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导向,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赢得先机主动,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开工作局面,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持精研细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以改革破解前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着力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要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积极争取在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试点上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坚持以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和“三医”联动改革,全面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施工图和路线图,对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