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27 09:54:5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概括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的实际举措上,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对标最新部署、优化工作思路,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做好政策对接和项目对接,积极挖掘自身优势,用足用活各类政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州规划盘子,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要全面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对冬春农田水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提升农牧村供水保障水平,增强供水稳定性,提高用水效率,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能定位,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开展审计,强化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改革举措的跟踪审计,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努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了政府投资决策、计划、实施、管理等程序,对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吃透把准《办法》中的新规定、新要求,坚持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注重绩效、公开透明的原则,不断提升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完善投资方式、规范项目管理,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政府投资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及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