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5 09:51:05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措白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虎元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甘南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底线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真正把粮食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全面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要着力确保粮食产能,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提高农牧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全面做好储备粮轮换、监管各环节工作,保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倡导勤俭节约生活方式,依托各类宣传活动,加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爱粮节粮、健康消费新风尚。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对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维护粮食安全。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粮食安全监管机制,紧盯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全过程、各环节上,深入思考风险,细致查找问题,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收储企业落实好监管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粮食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