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04 09:50:4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9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措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确立了精神坐标,系统回答了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重大命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持续提高政策落实能力、依法治理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确保我市与全国一道迈向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征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清醒看到摆在面前的欠账短板和迫在眉睫的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从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入手,系统谋划、科学规划,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全面增强市域经济活力,持续壮大市域经济实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好省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方案》,对照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领域的政策沟通、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提升我市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各项工作已进入加速冲刺的关键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共同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欠、力度不减,树立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强化担当意识,全面靠实责任,对各项重点工作按原有方案、措施、目标继续抓好落实、抓好落地,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停顿,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最积极的姿态、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发展抓项目不放松,把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把心思用到谋发展上来,不断抓开工、抓进度,力争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工作沟通,提升班子执行力。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支持、密切配合,营造团结紧张、心情舒畅的良好工作环境,真正做到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